积热陈灰

三川/鬼七七
请随意称呼

严重警告,请勿剧透(芳膑)

在坑底蹲久了良心不安于是来更点粮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甜不甜(被打)
私心就想看两只小正太在一起ww
有点ooc,设定还有许多bug,如果ok的话就

“孙伯灵!!!!!你给我出来!!!!!!”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作为王都密探,李元芳的日常就是在狄仁杰的手下做侦查工作,然后破案。由于女皇武则天觉得这一份苦差事两个人干太辛苦,她就向稷下学宫提出招揽人才的请求,结果前来应聘的是稷下有名的天才——孙膑,孙伯灵。
孙膑是个无趣的家伙,这是李元芳对他的第一印象。原因是孙膑每天除了制造工具就是看书,而且是看书看书看书,无休止的看书,这让本来想和孙膑做朋友的李元芳非常恼火。
但是这种情况在某次追捕行动中得到了改善。当时李元芳和孙膑同时受伤,孙膑为了保护他这个脆皮而放慢脚步,硬撑着发动了数次时之波动。就这样几经波折他们终于逃出了敌人的追杀圈。那时候李元芳发现,这个整天看书的呆子原来在救人方面那么在行。

实际上,李元芳是个很直率的小伙子,但他也会在某些地方瞎纠结——“狄大人,我,我和他不熟的…”
“他救了你你不该去送药?”
“……”
“你难道不想改善一下你俩的关系?”
“…!”
“你们这样不配合的话我这个做上司的会很头痛的,要是工作完成不了你的工……”
“好好好我这就去狄大人我这就去!”
所以说还是工资的力量大啊,毕竟有钱能使鬼推磨。

孙膑与李元芳面对面,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不过还是被施以压力的李元芳先开口了:“昨,昨天晚上,实在是,谢谢了…!”
“啊…其实,没关系的啦,给你们的行动提供帮助就是我的职责呀。”孙膑笑笑。
于是这两人的关系便从此刻好了起来。

好了开始讲正题。
众所周知,李元芳是大唐的密探,如何提高密探的工作能力就是李元芳平时闲暇时间干的事:读各种侦探小说。就比如说隔壁那群金发碧眼的歪果仁那里就有很多很不错的侦探小说,而李元芳把《福尔摩斯侦探集》视为经典(虽然对他办案并没有什么用)。
而我们的孙膑,是个可以穿梭时间的、并且是个很惜时的人,于是每次的破案现场就变成了:
狄仁杰:“唔这个案子有点难办啊……”
李元芳:“狄大人一切交给我吧保证快速完成任务!!”
孙膑:“嗯……”
狄仁杰:“伯灵有什么要说的吗?”
孙膑:“我想说我知道犯人是谁了。”
——诶!!!!

这样经历了几次后,狄芳二人才终于明白了孙膑这个天才小子的能力是跟时间有关的,而且他已经可以小范围的穿越时空了。这个能力把李元芳这只土耗子震惊得,影响了很长一段时间对待孙膑的态度。
不过,就算这两只相处的态度如何转变,大唐的日常还是在稳步的进行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个的关系也越发的亲密了起来。
“伯灵,陪我去街上买点日用品可好?”李元芳向孙膑发出邀请。
孙膑愣了愣,随即点头回应:“好的元芳。”
集市上人有点多,李元芳不高兴地皱了皱眉,快速地瞟了一眼身后步行艰难的孙膑。
“喏。”元芳伸出手臂。
“!”回应他的是来自手心的温暖的触感,和一张暖人心脾的笑脸。
靠,犯规。李元芳在心里如是说到。
“好,好了!这样就不会走丢了!”
“嗯嗯我知道了,元芳你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孙膑轻声说道:“喜欢……”
“什么?伯灵这里太闹了我没听清!”
“…没什么,元芳我们走快些吧。”李元芳因为带领孙膑一起穿出人群而错过了孙膑脸上的红晕。

就这样又过了很久,李元芳被路过的某剑仙拉去喝酒,被灌醉的小耗子酒后吐真言——“你说,嗝,李白,我可不可以追到伯灵啊…”
“哈哈哈哈就你?算了吧哈哈哈哈!”李白发出一道嘲讽。
“可是,嗝,我好喜欢他啊……”说着说着元芳的一对大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于是,在李.感情白痴.假正经.白的指导下,李元芳准备他的告白计划——平淡的告白。
“伯灵,我…”
“伯灵你要不要考虑……”
“伯……!”
靠!!!!
奈何最近几天事情太多,各路罪犯都像是要来破坏李元芳的告白计划似的,搞的李元芳心头异常冒火。
于是他转而进行了plan B——英雄救美。然而现实依旧给了他一套暴击——孙膑保命能力比他好,还比他厚,每次都变成了“美救英雄”。Plan B失败。
最后,无助又失意的小耗子打开了他最近看的一本侦探小说,本来想看看主角是如何在故事中大显神威接而破案的,结果,一阵妖风袭来,直接把书页吹到书的扉页。李元芳立马发现了扉页上有手写的字、并且那个字迹是伯灵的!!
“这本小说很有意思,男女主角虽然是笨蛋情侣但都在为了帮助对方的事业而共同努力着。——哦,对了,着本书的大反派是xxx。”
以及一行小字:我知道你想学里面的套路告白的。(微笑)虽然我也接受啦~
剧!!!透!!!!!了!!!!!!!!
——完了伯灵他看了我这本书了怎么办我还想用里面男主的套路告白呢!!!!等等伯灵他知道了!不是他他他接受了?!?!?!难道他也喜欢我的吗!?!!booooooooooooooom!!!!
种种心绪夹杂在心头,李元芳的情绪瞬间得到爆发——
“孙伯灵!!!!!你给我出来!!!!!!”
与此同时他用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孙膑的位置,一记刃遁迅速闪到那人面前,以射手的机动性和战斗力优势把人拉进房间。
“让你剧透我,哼哼~”

李: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孙:唔,很早…吧(目光放空)
李:哇!你居然知情不报?!
孙:我…我有说过……(百口莫辩)
李:你等着,伯灵(轻笑)

评论(6)
热度(39)

© 积热陈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