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热陈灰

三川/鬼七七
请随意称呼

我的城市1 多伊那(1)

多伊那是个神奇的城市——你可以在她那里体验一把从茫茫海洋上突然发现陆地的惊喜或是丛林穿出后那种重见天日的畅快感觉。抵达多伊那有两种方式:坐船和骑大象。坐船时,你一定要找那种皮肤黝黑的、脸上皱纹多多看起来饱经风霜的水手,要不然你很可能遇到专门的骗子,随后你大概就会和一艘船消失在大海上了。另一种方式,骑大象,是个不错的选择。

友情介绍给你一个租大象的好地方,阿玛因,她那里的大象又壮又通情达理。传说阿玛因的大象会说人话,只不过他们不想说罢了,希望你将是那个有幸的人,唔,如果你不是人类,那我也祝愿你。租大象到多伊那大致需要7天的时间,请不要担心你的大象,因为他才是你最好的导游——他会用实际行动打掉你手中有毒的果子,他会亲自淌在水里告诉你水里没有鳄鱼,在夜里他会把你安全送上树。白天在丛林里,你可能遇到踩着树枝飞跃在丛林里的猎手,或者是精灵族,也有可能发现正在挖掘裸露在地面上的紫水晶的矮人一族,你知道的,丛林一向都是这些族群的庇护所。当然,在夜间,丛林里也别有一番风味,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就是了,夜间出没的家伙们可不比白天的那群好说话。

穿出丛林,抵达多伊那,你可以看到一大群代表人类活动的符号。相信我,你会醉心于此的——事实上当一个人经历了几天的无人类符号的生活后,谁都会为重新进入人类世界而欣喜的。这座城市最奇妙的地方是,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这里的寺庙,没有统一的神明供你供奉,有的只是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作为被供奉起来。比如商人,他们喜欢来往在门口雕有天平的寺庙里;有些预言家,确切的说是那些不入流的预言师,喜欢进门口摆满草绳的寺庙;有些寺庙内里的东西则更没有什么深意,比如说像门口画满海鱼的、船的等等,人们喜欢建造他们喜欢的事物的寺庙。

顺口一提,为什么我刚刚说到这里有一些不入流的预言师呢,因为这是大预言家鹿九言所居住的城市,虽然没人知道她到底还在不在这里,但涌入这里的预言师还是多如牛毛,希望被九言看中收做徒弟。

多伊那,也是有着她邪恶的一面的。在一些幽深黑暗的小巷子里,妓女与罪恶在那里滋生着。不过当你走出黑暗的时候,你又会与这个城市融为一体,安静可爱,又平和。


模仿《看不见的城市》,以上全是自设的世界,城市会多起来的

评论

© 积热陈灰 | Powered by LOFTER